close

給海苔的生日賀文(•8•)

 

警告: 內含性轉

如有任何不適請滑鼠移往右上角關閉

 

ことり>南ゆうり 高坂穗乃果>高坂穗妻 矢澤妮可>矢澤こた

前情提要: http://aaj06xk4dj4.pixnet.net/blog/post/75073743-%E3%80%90ll%E3%80%91%E3%80%90%E6%B5%B7%E2%99%80%E9%B3%A5%E2%99%82%E3%80%91%E4%B8%8D%E6%98%AF%E3%81%93%E3%81%A8%E3%82%8A%EF%BC%8C%E6%98%AF%E3%82%86%E3%81%86%E3%82%8A%E5%96%94

 

 

 

      劍道道場固定晨練時間又在部長高坂遲到及園田的訓話聲中度過

一如既往的日常中似乎又有一絲絲的不同之處

今天南沒有過來劍道部

 

不知不覺就習慣看到那個灰髮的戀人掛著溫和的笑容駐足部室的門口,

知道園田個性害臊所以南總是會搶先牽起手來,

「海未醬,一起走吧!」

 

雙頰泛起羞澀的緋紅色,

想起厚實手掌心傳來溫暖的熱度心底滿溢幸福,

平時都是既溫柔又體貼的南先行一步等待自己這次換人主動也許不錯?

 

 

 

                  「啊啊,是海未醬!是來找ゆう醬的吧?」澄髮的少年看見門口站得筆直又有一些嚴肅的海藍色少女馬上換了看戲般的笑顏提醒兒時玩伴。

 

「咦?海未醬?」柔和的蜂蜜色閃過一絲驚訝及難以忽略的欣喜,

很快走到園田面前綻放著燦爛的笑容,

「海未醬怎麼會過來?」

 

「啊!」根本還沒想好理由就過來了!

 

上課沒有記錄筆記想借一下……不不一點都不像是我會做的!

今天沒有帶體育服……這種事情找ゆうり做甚麼啊!

午餐便當……現在還是上午我在想些甚麼!

 

南看了看園田顯而易見的苦惱的表情大概猜到她在想些甚麼,

說了一聲回到座位再度來到煩惱少女的面前交出一袋精心製作的餅乾,

「昨天晚上做餅乾做太認真了,所以今天早上就……」吐舌擺出道歉用的苦笑,

「沒有去劍道社真是抱歉。」

 

「啊啊不會不用在意,那個餅乾﹑謝謝……」

 

緊緊盯著南的手工餅乾,

雙頰傳來熾熱的溫度不用想也能知道現在自己一定是臉紅了。

 

『這種時候該說甚麼?!』

 

正當南思考著打算開口打破尷尬,

高坂一下湊了過來搭著南的肩膀說道,

「ゆう醬做了餅乾?吶吶有沒有我的?」彷彿能夠看見高坂身後有著快速甩動的犬尾巴。

 

「啊啊!當然有啊,等我一下。」

 

充滿粉紅色氣息的氣氛輕而易舉摧毀殆盡。

 

                  隨手扔給高坂一包餅乾南回過頭問道,

「對了,海未醬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真姬醬?想要把餅乾送給她。」

 

「真姬醬?」一聽就知道是個女生的名字。

 

「ゆう醬跟真姬醬的媽媽是朋友,所以算是青梅竹馬吧?」高坂一邊大口咀嚼餅乾一邊湊到南和園田的話題裡,

「ゆう醬我也要一起去找真姬醬-」

 

「我是沒關係啦……不過穗醬下堂課的作業寫完了嗎?」

 

「我完全忘了作業!ゆう醬借我抄吧!拜託!」一瞬間轉為驚恐,

高坂雙手合十誠意滿滿認真請求兒時玩伴。

 

結果變成南和園田兩人獨自尋找總是待在音樂教室的西木野真姬。

 

園田其實滿腹疑問卻不想說出口,

今年轉到音乃木坂﹑和南交往不過幾個月不了解的東西還多得是,

『一直纏著ゆうり問東問西一定會給ゆうり造成麻煩……還會被當成煩人的女朋友吧……』皺起眉頭悄悄嘆氣。

 

「真姬醬的媽媽和我的媽媽是高中同學感情很好,要說的話真姬醬就像我的妹妹一樣。」回過頭笑著說道,

「想要介紹海未醬和真姬醬認識,這樣可以嗎?」

 

「欸?當然﹑應該說我很開心……可以更了解ゆうり……」聲音越說越小,

低下頭讓海藍色長髮遮住泛紅的臉蛋。

 

「是﹑是這樣嗎?」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

連南都像感染這股氛圍有一些害臊搔了搔臉頰。

 

 

 

                  兩人來到距離音樂教室不遠之處,

意外看到一名黑髮的三年級學長杵在門口。

 

側頭確定要找的人正在教室專注彈琴,

「請問學長是有甚麼事情要找真姬醬嗎?」

 

這名從沒見過面的學長嚇了好大一跳,

表情一下充滿錯愕訝異﹑愣了一會又轉變成了面紅耳赤,

「誰﹑誰要找那個紅髮小鬼啦?!」大喊一聲馬上扭頭朝著走廊彼端逃跑。

 

只是一個普通的問話得到學長這樣的反應南完全不了解。

 

                「怎麼回事?」似乎是注意到方才的騷動,

紅髮少女帶著不悅一鼓作氣用力拉開教室的門,

「ゆうり?還有這位是……?」紫荊色的眼眸看著園田。

 

「你好,敝姓園田,園田海未,請多指教。」

 

「欸?欸-??」

 

園田突如其來的九十度鞠躬把人嚇得不輕,

慌張使用眼神向南求救。

 

「海未醬-太嚴肅了啦。」連忙拉起園田。

 

「因為是ゆうり第一個介紹的人當然需要正式一點。」神情認真一點都不覺得哪裡奇怪。

 

「恩……你是園田海未……?ゆうり的女朋友對吧,他有和我提過。」語氣頓了頓,

「我是西木野真姬,請多指教。」西木野伸手表示禮貌。

 

「女﹑女﹑女朋友?!雖﹑雖然確實是沒錯……」講話結結巴巴最後還是老實承認,

「西木野同學你好。」回握住伸出的右手。

 

                 回到鋼琴前的座位坐下,

「所以你們過來這裡是有甚麼事情是嗎?」西木野隨意地捲起了臉側的一小搓頭髮。

 

「啊啊說到這個,」拿出餅乾遞到西木野手中,

「這是給真姬醬的份。」南笑道。

 

平靜的眼眸閃爍著精光,

「ゆうり做的點心一向很好吃呢!謝謝。」

 

這個瞬間園田心底閃過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吃味,

不過想起另一件事園田很快重振精神,

「西木野同學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叫我真姬就好,甚麼事嗎?」西木野疑惑著。

 

「剛剛走廊有個奇怪的學長站在門口處,真姬知道他是誰嗎?」一臉嚴肅。

 

「對對!那個學長的反應很奇怪!真姬醬認識嗎?該不會是個跟蹤狂?」

「在下不才,但是還是有在修習武術,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忙趕走那個學長……」

 

「等﹑等等!!!你們到底在說甚麼……」完全狀況之外的西木野連忙打斷討論很認真的一對小情侶。

 

南和園田互看一眼,

「就是一個黑色短髮﹑」

「穿開襟衫有點矮的學長。」

 

聽到這樣的描述一個自傲的身影浮現西木野的腦海,

「我想我知道是誰了……」

 

 

 

                 走回教室的路途上園田還是不太能夠接受,

「真的不用幫忙?一個女生被人騷擾是很危險的。」

 

「不不﹑我想不是騷擾啦。」南抓抓短髮苦笑。

 

『畢竟真姬醬可是整張臉都紅了啊,捲髮的速度異常地快速。肯定是戀愛了……』當作自家妹妹疼愛的青梅竹馬談起戀愛還真是擔心。

 

「ゆうり。」

 

「海未醬怎麼了?」聽到呼喚理所當然回過頭,

海藍的身影突然主動竄進南的懷裡。

 

「欸?欸欸欸???」

 

「抱歉﹑我還是有點在意真姬……」園田抓緊南的白色制服,

「真姬能夠和ゆうり從小一起長大這讓我很忌妒,對不起。」

 

倏地捧起園田的臉,

「完全不用說對不起喔。」蜂蜜色滿溢著溫柔,

「我也很在意海未醬在以前的學校是怎麼樣生活,在意的不得了,我們都一樣呢。」說罷笑出聲。

 

「不過我們還有很久的時間可以更加了解彼此不是嗎?」低頭抱住園田纖細的身軀,

「我喜歡你喔,海未醬。」

 

「……我也喜歡ゆうり。」

 

這個擁抱還會繼續維持直到鐘聲響起。

 

 

 

                  上課時間坐在教室低頭沉思,

果然還是沒有辦法就這樣等到中午啊。

 

趁著老師不注意時,

西木野迅速地傳了一通訊息。

 

『你剛剛有過來音樂教室?』

 

『……こた我也會做餅乾。』

『而且做得比那個傢伙的還要好吃。』

『總之午餐在老地方集合!不要又讓我等啊!』

 

看著接連傳過來的回覆,

西木野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明明只是一個笨蛋學長-

 

西木野嘆著氣,

「怎麼還要這麼久才到午餐時間……」

 

 

arrow
arrow

    夜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